2011/04/02 寶寶滿三個月了
 
寶寶像吹氣球一樣的長大,現在不喜歡被放躺著,都要直挺挺的抱,幸好有很多人輪班照顧他,如果只有一個人抱,手會抱斷掉吧!
寶寶滿三個月了
產假結束後繼續請娘家媽媽幫忙照顧,本來想要用接送的,一來媽媽說小孩帶來帶去容易受驚,二來得每天提早起床張羅太累,乾脆24H放在娘家比較方便。不過老公堅持我必須回桃園不能住在娘家,於是開始我假日媽媽的生活。(下班回娘家看小孩,10:30把店打烊回桃園睡覺,假日才把寶寶接來身邊)
 
寶寶瓶餵的量驚人,我必須很認真的每3H擠奶一次,所以半夜都要爬起來擠奶/洗擠奶器/消毒/拿去樓下冰,看到老公睡得很熟,想到寶寶不在身邊,常常會很想哭...這樣的生活過了半個多月,我實在不願意再一個人奔波、熬夜,也不想再看我媽媽那麼累,每天都沒睡飽快過勞死的樣子,於是我自己搬回娘家顧小孩,老公還是繼續當他的假日爸爸。寶寶在身邊可以親餵,半夜肚子餓抱過來直接餵,不用下床溫奶/洗奶瓶/消毒,邊餵邊睡反而休息得更多,而且寶寶有安全感,睡得也比較好,現在只有上班時間要擠奶,放冷藏隔天白天吃,配方奶幾乎用不上,希望可以繼續備而不用,當個健康的母乳寶寶。
 寶寶滿三個月了
寶寶每天睡醒來都會對著我笑,看到那笑容精神都來了,完全不會有想賴床的感覺,只要跟他說話就會笑得很開心,拉拉他的手跟腳,還會笑出聲音來,真是太可愛了。現在聽得懂”ㄋㄟㄋㄟ”還有我的聲音,只要聽到有人說”ㄋㄟㄋㄟ”或聽到我講話,頭就開始轉來轉去+舌頭喇來喇去,超貪吃的小鬼。還聽得懂”踢踢踢”,只要對著他講”踢踢踢”,腳就開始狂踹,屢試不爽!
寶寶滿三個月了
雖然很多人說小孩不要抱習慣,但是看到他這麼可愛還是忍不住一直抱,現在體重7.5kg,每次換尿布時看他那米其林腿都超有成就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我的雙牛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