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2 寶寶滿四個月了
 
這一個月寶寶幾乎沒長體重,維持在7.5kg沒有變,一度讓我很擔心是奶量不夠讓寶寶餓著了,每天都緊張兮兮地抱來秤體重,後來上網做功課才知道,到六個月時有達出生體重的2倍就很OK,所以就算現在到六個月大時1kg都不再長也沒關係,身長、體重、頭圍只要有一項有成長就可以,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。 
寶寶滿四個月了
手部的協調性很好,不只可以很準確的吸到大拇指,搖鈴也可以拿好幾分鐘直到自己丟開,甚至還會拉大人的手去咬。抱著的時候喜歡雙腳蹬啊蹬的,好像要跳一樣,稍微逗一下就咯咯地大笑,生氣時抱去踢牆壁或照鏡子就開懷大笑,每個人看到他都說好可愛,真的是人見人愛。 
寶寶滿四個月了
回娘家自己帶也一個多月了,每天上班擠奶當隔天便當,下班+睡覺+假日親餵,奶量還是很少沒啥庫存,甚至有時候工作比較忙擠不夠還得補配方奶,(這瓶配方奶開了一個半月,還剩下半瓶多,整體而言還是很省啦)。而且奶量少也不太用到溢乳墊(產前拿到的贈品還沒用完),也不用買太多母乳儲存袋(產前買一包也還沒用完),只要每天清洗&消毒奶瓶跟擠奶器就可以,省到爆啦! 
寶寶滿四個月了
最近常有人問我,要餵母奶餵到什麼時候,也常有人跟我說親餵不好,將來會很難斷奶,讓我很不解為什麼要斷母奶改喝配方奶?除了媽媽可以不用被無尾熊掛著,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處,又為什麼要捨親餵改瓶餵?瓶餵很難供需平衡,要嘛奶不夠被刻度追著跑,要嘛奶太多搞一堆庫存吃不完,怎麼想都是親餵省時、省力又省錢,所以我要一直餵下去,目標是自然離乳! 
寶寶滿四個月了
由於寶寶驗出來有過敏體質,醫生建議要餵母奶到六個月後再給副食品,但是老媽已經蠢蠢欲動,一直說滿四個月就要開始餵米湯,看來下次打預防針時得讓醫生來溝通,免得太早接觸副食品引發過敏,而且因為吃副食品而減少母奶的攝取量實在很可惜。
寶寶滿四個月了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我的雙牛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