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./02 寶寶滿兩個月了

嬰兒的生長真的很驚人,現在的寶寶跟剛出生時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感覺得出來他已經適應這個世界,在他身上已經看不到剛出生時努力掙扎求生存的樣子,很難形容那種感覺,帶過小孩的人應該能夠理解。

寶寶滿兩個月了

回首這兩個月,為了餵母奶搞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,按照醫院教的方式先親餵30分鐘,再瓶餵配方奶/拍嗝/換尿布,好不容易哄睡了還得擠奶排空,幾乎沒有時間休息睡覺,而白天寶寶睡得比較多,卻又要下樓吃三餐&幫寶寶洗澡,每天都好累好累...

身為"少奶奶"一族的我,產後一週多才開始有一點點漲奶,雖然媽媽很認真的煮發奶湯品給我喝,卻都沒效果,還不停被取笑是"無奶人",終於在1.5M時我認命地放棄這種哺餵方式,開始能擠多少奶就餵多少,白天請媽媽跟姑姑幫忙帶,盡量把握時間休息,晚上再繼續跟他奮鬥,雖然一整天下來的產量也只夠吃2~3餐,至少可以知道他確實有吃進去,這樣努力到產假結束時,也進步到可以供應4~5餐,我都安慰自己像這樣每天都有吃到,也比全母奶卻只有一個月來得好吧!

每個人看到弟弟都好喜歡,白天時大家搶著抱,把他抱習慣了,現在他的外號叫"黏TT",成天要人抱抱,看著他被抱著睡得很熟的臉,真是超級可愛,姑姑說像個天使,可是一放下去哭喊的程度簡直是惡魔>"<

寶寶滿兩個月了

PS. 現在吃奶量每2.5~3小時120ml,奶瓶過去咕嚕咕嚕不用5分鐘就乾杯,喝完還會喘氣,每次看都覺很很好笑...體重6kg,很標準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我的雙牛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